Lemon Feather

【深穗】我想握住你的手

  CP深穗

  标题来源于语文作文(?

  刀子嗑多了来点沙雕小甜饼

  含大量广州地名

  写的很烂

  城设为自己的设定

—————————————————————

  深看着老粤发来的消息不知所措,粤告诉他他的假期延长一天,而且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

  不知所措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在今天他已经把所有要处理的事处理完了,本想着明天要工作有公务要做,但..

  深决定睡一觉,起来后说不定粤让他滚回去上班了呢?

  但起来时深发现不管刷新几遍都没有新消息。

  也许,..…偶尔放个假也不错?深努力回想自己以前是怎么度过漫长的假期。

  但他十分悲催地发现,他以前忙着内卷,根本没有度过一个完整的假期。

  "喂,莞,你无聊时都干什么?"他决定向自己的熟人求助。

  “深,你竟然会无聊?!”东莞那边传来笔与纸的摩擦声,大概是在赶两个月前的工作。

  “你无聊的时候干什么?”

  "……画稿子,我还有好几单没画呢!"

  深挂断了电话,冷漠地用电脑开始画画。然后画出了一个函数图象。

  深大概计算了一下买出去的可能性,默默地把画删掉了。

  深想了想,打给佛山,但接通就佛山一通"我现在正在练习咏春等会还有很多武术要练还要和练去清远参加舞狮比赛别打扰我!"超快的语速配上超大的声音让深耳朵嗡嗡了好一会儿。

  深捂着耳朵不去回想上次舞狮从梅花桩掉下来被穗成P成表情包的事,把下一个声话打给了……珠海。

  事实证明他脑子也被吼傻了,不然为什么他会向珠海问主意。

  但他已经问了,而且在珠海的忽悠下买了机票飞到了广州,到了白云机场深才反应过来,他来广州干什么?

  “来体验广州一日游啊~阿深——”穗拖着语调从深旁边冒出来。

  他无视深"你什么时候冒出来的”的疑问,直接告诉了深一个心碎的事实:“回去的航班只有晚上才有,你现在只能呆在广州哟!”

  “而且告诉你,是珠海告诉我们来的。”穗看着深呆滞的眼神“好心”地供出了珠海。

  深经过了一番头脑风暴后,得出了一个结论,“穗你不用这么费尽心思让我过来增加你的GDP!”

  这人什么逻辑!

  “你来这里的消费全都记在我身上,你以为我像你一样在意GDp那个不靠谱的东西吗!”穗差点一句“丢雷老谋”但觉得好像在骂自己就把话吞了回去。   

  深衡量了一下利弊之后,愉快地选择了白嫖穗。

  穗带他去北京路溜达了一圈,在买广州各种景点的钥匙扣穗挑挑选选买了一个圣心大教堂的,还和老板聊天砍价。

  深在北京路上观察着这里的建筑,是广州常见的骑楼,不过下面的商铺有部分都关门了,路也没有很多人。

  因为疫情吧,深看出来以前这里有多繁华。

  “玩够了没?阿深?”深对穗突然冒出已经见怪不怪了,给了他肯定的答复后,把深带回了他的家,做了爱意满满的——木棉花汤。

  深: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我得进医院~

  "这汤,你要是不把它喝完,就永远别想回深圳了。”穗阴险地笑着,发动了每个广东妈妈(?)都会有的技能。

  在吃饱喝足后,穗拉着深来到了珠江新城,说着什么广州的夜景可有名了,在广州塔住下望,可以一览广州美景。

  但他并没有要上广州塔,而是带着深在海心沙公园里逛。

  穗有目的性地来到了海心沙桥,这里景色优美。

  桥上没有大的灯,只有装在桥面的灯发出幽幽的蓝光。

  穗没有说话,静静站在桥中间。

  有微风吹过,穗的短发轻轻随风飘拂,深感到微风也划到了他的心里。

  他明白了什么,走向穗准备说些什么。

  但穗在他靠近时,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就扯着他的辫子跑了起来。

  “专注着吹风忘记时间了,珠江夜游快开始了!!”

  穗使用出了广州学生冲向食堂的速度扯着深(的辫子)往外面跑。

  “穗你松开我的头发,我自己可以跑!”

  穗下手不轻,让深彻夜内卷着都没掉的头发有了松动的迹象。

  “抱歉,下次一定。”穗毫无悔改之心地带深来到了船上。

  "你不用买票了吗?”深看着穗直接往入口走。

  原来城市有这种特权吗?

  “票我早买了。”穗略带得意地拉着深上了船,直接靠在栏杆上望着美丽的夜景。

  深也学着他靠在栏杆看夜景,相对无言了好一会。

  深问穗:“我的假期是你去申请的?”

  “是的,我用我的假期来换的。”穗并没有否认,而是把这件事全盘托出。

  "珠海是帮我的,飞机返程也是我动的手脚,阿莞和阿禅我就不大清楚了。”

  “为什么?”深的这个问题脱口而出。

  "你不累吗?"穗无厘头地反问了他一句。

  "我是说你整天把时间花在工作上,没花过时间和亲人,朋友一起出去玩,整天紧绷着,你不累吗?”看着深对他的问题摸不着头脑,穗轻声解释,不过更像是喃喃自语。

  当深正想回答“不累”时,听到穗背对着他说:“你不累但……我心疼你啊。”

  后几个字穗说的极为小声,散失在了飘扬的空气中,但深还是听见了。

  他的心砰砰直跳,但他还不确定。

  他转头看着经过的猎德大桥,边观景边思考穗的话。

  老实说,他不太擅长太过感性的思考,他并不确定穗的话是否有那一层意思。

  他打开手机,意外地发现了珠海给他的留言。

  相信你的直觉。

  深明白了。

  他快步走向穗,用右手握住了穗的左手。

  这一刻,无需过多的言语。

  他们心意相通。

评论(5)

热度(1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